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新地方,“心”體驗 -- 台灣烏來雲仙樂園之旅 (14.10.12)

早上,參觀泰雅民族博物館后,我們就啟程去纜車站,準備去那里欣賞瀑布也順便坐纜車上雲仙樂園。雲仙樂園的纜車和想像中的纜車不一樣。我以為會是那種小型纜車,那種一次只能坐八個人的纜車。雲仙樂園的纜車相比之下算是蠻大的,一次能裝91個成人。從烏來的纜車站坐到雲仙樂園,只需要約五分鐘。從纜車可以和烏來瀑布做一個近距離的接觸。




我們今晚的住宿是位於雲仙樂園入口附近的雲仙大飯店。房間頗大,基本設施都有。最喜歡它的床,大又軟。宿舍的床相比之下硬邦邦的。從房間出來有一個小陽臺,可以坐在那裡休息聊天。可惜的是,雖然晚上天色很暗,四周也沒有什麽燈光,不過不知爲什麽看不到星星。不然的話,坐在陽臺,仰望天空會是一個愉快的體驗。






雲仙樂園的賣點可說是和大自然作近距離接觸。在樂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欣賞花花草草,心情自然能平靜下來,把煩惱都拋掉。

雲仙樂園四周都能看到小瀑布,看水從高處向低處流動,心情跟著平靜下來。

雲仙樂園爲了維持自然的環境,把許多大型的機械遊樂設施都拆掉,讓整個樂園回歸自然。

這是從雲仙樂園往下俯視,可以看到纜車站以及層層的山脈。

雲仙樂園也有不少遊樂設施,其中包括鞦韆、蹺蹺板和一些障礙遊戲。玩著這些設施,感覺好像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雲仙樂園每逢週末在固定時間會有原住民表演。原住民在台上載歌載舞,和九族文化村的表演有些類似。只不過,在雲仙樂園表演的是泰雅族人,在九族文化村表演的是其他原住民。表演長達一個小時左右。







逛完雲仙樂園后,我們就坐纜車都到烏來老街吃晚餐,買小吃。聽飯店的櫃檯小姐說晚上有夜間生態探索(青蛙),因為朋友對此有興趣,我們就匆匆趕回飯店。本來我以為這項活動沒什麼,不怎麼願意去。可是,這項活動真的蠻有趣。我們在飯店的大廳集合,之後,導覽人員把手電筒發給我們。我們就跟在他的後面走。一路上,導覽人員會用他的手電筒照青蛙而且還真的給他找到好幾隻。好厲害!他抓的青蛙斗是屬於保育類的,在解釋完青蛙的特徵和習性后,就會把青蛙放生。熟悉的雲仙樂園在晚上變得很陌生,我從來不知道一個地方能有這麼多種屬於保育類的青蛙。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夜間生態探索,感覺還蠻刺激的。我會推薦對大自然尤其是青蛙有興趣的人參加這個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