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新地方,“心”體驗 -- 野柳海洋世界之旅 (15.10.12)

早上,從雲仙大飯店退房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到野柳。因為烏來和野柳的距離有一點遠,我們耗費的時間比較長。首先,我們得坐客運回新店,然後坐車到忠孝敦化站,再從那裡乘坐國光客運到野柳。客運在離野柳一段距離就停車,我們得自己走進去。第一眼看到的是漁港和大海。






走著走著,我們就看到我們的第一站:野柳海洋世界。野柳海洋世界分兩個主要區塊,海洋生物展示館和表演館。老實說,海洋生物展示館比不上墾丁的海生館。無論是魚的種類或是規模,野柳海洋世界不比墾丁的海生館。不過,我覺得野柳海洋世界在教育這方面做的比墾丁好。野柳海洋世界會比較詳細的介紹魚的名字,特徵,習性。如果是爲了學習的話,野柳海洋世界是個不錯的地方。我從它的介紹對海洋生物有更深一層的瞭解。野柳海洋世界適合帶小孩子去學習!


野柳海洋世界雖然比墾丁的小,但是它有表演館。這是墾丁沒有的。這是我第一次看海獅、海豚和水上芭蕾表演。超期待!









表演比想像中的精彩,可愛逗趣的海獅、驚險的跳水表演、美麗的水上芭蕾和帥氣的海豚讓長達一個小時的表演不但不枯燥而且有趣極了。

海獅表演。工作人員把球丟給海獅,海獅成功的接到球!

水上芭蕾表演。表演者把身子整個浸進水裡,只留下腳在水面表演。對一個不太會游泳的人,我覺得她們好厲害。在水裡表演和在陸地表演一樣輕鬆!

這是海豚表演。工作人員坐在海豚的背上,海豚帶著他們乘風破浪。好酷,希望以後有機會嘗試騎海豚。
看完表演后,我們就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旁邊的野柳地質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