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新地方,“心”體驗 -- 野柳地質公園之旅 (15.10.12)

從野柳海洋世界出來,吃午餐後,我們就到旁邊的野柳地質公園參觀。野柳地質公園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黃黃的石頭,藍藍的天。看著那些被自然雕刻,千奇百怪的石頭,我覺得大自然是最好的雕刻師傅。

黃色的石頭,藍色的天,美麗的野柳

海浪沖刷石頭

奇形怪石
下午的太陽照下來。

野柳地質公園有一個小山丘

這是化石嗎?

從遠處看野柳
除了欣賞各種形狀的石頭,我們也看到著名的女王頭、仙女鞋。我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想像力,猩猩、大象、烏龜,各種動物都可以在野柳地質公園發現。其實,這些石頭長得像什麽,因人而異,我可能看到河馬而你看到的是大象。因此,我並沒有很執著的去找被命名的二十多種石頭,而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自己想那個石頭長得像什麽。我自己也給自個石頭命名呢 :P

這塊石頭的形狀很像骨頭對吧。我把它叫做骨頭石。

在野柳地質公園,除了看石頭,另個必看的事物是海。看著海浪拍打海岸,你能直接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如果你站得近一點,還會被海水噴濕呢。站在欄杆,欣賞海景,讓我想到陶淵明詩中的一句“崩浪聒天响,长风无息时”。

後面的海浪直衝海岸。

太陽照在海面上,漂亮的景象。

海浪拍打石頭,激起浪花。

一層又一層的海浪衝向海灘

參觀完野柳地質公園,我們拖著行李,到映像休閒會館進房。然後,我們坐車到金山老街走走。最後,拖著疲累不堪的身子回住宿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