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新地方,“心”體驗 -- 朱銘美術館之旅 (16.10.12)

本來,我們打算在逛完金山老街後就回台北的。不過,不知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我們在休息的時候,看到關於朱銘美術館的接駁車諮詢。用手機查查關於朱銘美術館的資料后,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這趟美術館之旅不虛此行,我喜歡朱銘先生的雕像!

因為在FB已經放上不少朱銘先生雕像的照片,我不會在這裡重複放出現過的照片。

這是運動廣場的其中一個雕像,展示的是腳踏車這個運動。

媽媽背著孩子,多麼溫馨的畫面。

這個雕像是用不鏽鋼做的。

疲憊的旅客在長凳上坐著休息。

許多人排隊進美術館。

聽導覽人員說,這是人間系列和太極系列結合的作品,展示的是人們打太極的景象。不過,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像是跳街舞而不是打太極。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你都會被束縛。好人是被道德觀念所束縛,壞人是被監獄所束縛。善惡的差別其實不是很大,只是一步的距離而已。
參觀完朱銘美術館,我們乘坐“台灣好行”回淡水。在車上,我們遇到熱心的阿姨和很好的司機。司機給我們時間參觀一下筠園(鄧麗君墓園)、石門等景點。熱心的阿姨很會炒熱氣氛。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熱心的阿姨說了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笑話和謎語。其中一個是:“上錯馬路,下錯交流道。”猜一藥名。 很開心在旅行快要結束的時候遇到這麼一群人 :) 除此之外,回到淡水的路幾乎都是靠海的。坐在車裡,看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拍打海岸,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謎語的答案是白花油,因為走錯路等於白白浪費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